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退役军人发起成立,服务现(退)役军人及军烈属

江苏省苏州市首家双拥超市开业

2022年08月31日10:04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退役军人持优待证,现役军人持军官证、士兵证,军烈属凭有效证件一律享受折扣优惠……这几天,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的便立选双拥超市甫一开张,便受到军地各方关注和好评。据悉,这是该市首家由退役军人发起成立、旨在为现(退)役军人及军烈属提供多重服务的双拥实体店。

该超市位于苏州市老城区,占地面积500余平方米,店内所有商品对现(退)役军人、军烈属实行优惠;对军队离退休干部实行折上折。同时该超市还为退役军人及军烈属提供就业机会,为他们创业提供免费培训和加盟连锁指导以及资金支持等。

走进该双拥超市,一行红色大字“努力打造苏州双拥新名片”,首先映入眼帘,店内悬挂的双拥海报和军味浓郁的宣传画,令人耳目一新。来自苏州第五干休所的老干部石庆双一手提着刚买的排骨,一手指着收银台旁边的现(退)役军人优惠提示牌高兴地说:“我在苏州生活多年,这样的超市以前从未见过。这里的商品品质好还实惠,离干休所又近,真是太方便了。”

超市法人、自主择业干部朱行彦介绍,为扩大拥军服务面,超市还与驻军单位结成共建对子,想方设法为官兵提供生活便利。针对某训练基地官兵购买日常生活用品不方便的实际,他们专门建起临时拥军保障点,根据官兵所需把生活用品及时送到他们手中;针对离退休干部年龄大、出行不方便的情况,他们在干休所设立拥军惠老超市,指派一名员工负责日常运营,并根据老干部老阿姨提出的商品需求,专门采购,送货上门,确保价廉质优、点对点精准保障。

“拥军优属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该超市投资人黄亚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诚邀有意创业的退役军人加盟连锁,让双拥超市在全市落地,以更加周到精细的服务,让双拥超市成为苏州双拥一张新名片。(曹永华、顾建国)

(责编:陈羽、梁秋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