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新装备上阵显威赛场

2022年09月01日09: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8月下旬,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开展实战化训练。徐涛涛摄

“初判为‘敌’机两架!”雷达操纵员盛鑫迅速判明目标类型。前不久,一场全要素、全流程雷达兵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打响。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官兵驾驭新装备,一举斩获战区空军比武竞赛第一名。

据了解,新装备刚列装时,由于功能集成、原理复杂,该旅训练进展一度较慢。如何让新装备快速形成战斗力,成为摆在旅党委面前的重要课题。他们根据新装备指挥操作、技战术性能等方面的特点,精心制订训练方法;根据战勤人员不同岗位分工,分层次、分阶段展开实装操作训练。他们还遴选操纵、标记、油机等多个专业骨干,集智攻关训练难题。

为加速新装备战斗力生成,该旅党委紧前部署,组织多地域机动训练,不断加大训练强度难度。他们主动携手兄弟部队,展开机动转移、空情处置、伪装防护、故障排除等训练,积累了新装备训练数据。经过强化训练,官兵实装操作水平明显提升。

“这次比武夺冠,大大激发了官兵训练热情。”该旅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深入挖掘新装备作战效能,积累精细化操作经验,加速形成应急应战能力。(刘晋毓、闫跃帅)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