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再见,老兵!转身亦是出征

2022年09月01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干部为退役士兵们带上红花。王治国摄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 军营几度芳草绿,驼铃又奏离别曲。8月31日下午,武警甘肃总队平凉支队举行退役士兵欢送仪式,激励大家牢记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3名护旗手护卫着鲜红的武警部队旗,步履铿锵,军姿笔挺。“迎武警部队旗,向武警部队旗敬礼!”伴随着指挥员铿锵有力的口令,退伍老兵举起右手,向武警部队旗告别。

退役士兵向武警部队旗告别。王治国摄

戎装虽脱心难舍。这些退役老兵当中,有的参加过抢险救灾、有的曾在比武演训中摘金夺银……他们将自己的青春挥洒在这片挚爱的军营里。今后,他们将带着荣誉奔赴新的战场,续写新辉煌。

退役士兵向武警部队旗敬礼。王治国摄

“部队这所大学校锻炼了我,教育了我,使我成长成才。我们将永葆忠诚本色,永守奋斗初心,牢记军人使命……若有战,召必回!” 退伍老兵代表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军旅生活的点点滴滴,并用质朴的语言说出了老兵们热血激昂的战斗宣言。

退役士兵与武警部队旗合影留恋。王治国摄

退役仪式,既是大家离开军营的“告别礼”,也是大家开启新征程的“冲锋号”。仪式上,该支队政委代表党委和全体官兵,向退伍老兵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勉励他们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发扬优良传统,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开创人生事业新天地。(王治国)

(责编:陈羽、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