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7集团军某旅以务实举措抓骨干人才培养

2022年09月02日09:4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8月以来,第77集团军某旅人才培养工作喜讯不断:13名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考生被预录取,14名士兵考学考生拿到军校录取通知书,3名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对象成绩在集团军名列前茅,13名士兵被招录进入士官学校。基层官兵说,人才培养成果喜人得益于旅里出台的务实举措。

近年来,该旅党委将人才培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每年从新兵下连起,便组织机关通过座谈了解、问卷调查、谈心交心等方式摸清战士底数,逐人建立成长档案。对文化基础好、有考学意愿且符合条件的战士,该旅为其规划成长路径的同时成立学习小组,建立比学机制、浓厚赶超氛围,并邀请院校教员或有考学经验的官兵为其授课答疑。

去年,战士汪俊豪因考试发挥失常无缘军校,一度情绪低落。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旅领导指派专人及时跟进做好心理疏导工作。今年,重树信心的汪俊豪克服压力、沉着应考,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学习小组让我比有目标、学有榜样,积极向上的氛围让我不敢懈怠、动力十足。”查阅到成绩的那一刻,汪俊豪兴奋地说,“我将勤奋学习、苦练本领,回报各级组织和领导厚爱。”

随着人才培养工作推进,该旅官兵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热情高涨。据了解,下一步,他们还将紧盯作战需求,坚定立起备战打仗吃香这一鲜明导向,聚焦部队战斗力建设现实难题精准提升官兵素质,鼓励他们在火热军事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胡靖、刘爽)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