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京卫戍区聚焦使命任务组织专业集训

育人强能助力现代警卫体系建设

2022年10月07日08:2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如何推进勤务新模式新机制有序运行”“如何建强用好新域新质警卫力量”……新课题研讨,新力量运用,新技能培训。日前,北京卫戍区警卫干部专业集训结束,来自一线执勤分队的参训人员带着满满收获回到一线战位。这是北京卫戍区聚焦使命任务强化人才支撑的又一举措。

“人才是制胜打赢的第一资源,警卫能力提升离不开人才驱动。”北京卫戍区参谋部领导介绍,构建现代警卫体系,必须紧紧扭住警卫干部这一人才队伍建设的关键,为履行使命任务积蓄内生动力。他们结合党委机关蹲连住班、检查指导等时机进行专题调研,梳理出14类重点课题和40余个疑难问题,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区分专题、划分重点组织系统学习集训。

翻阅集训计划笔者发现,集训不仅安排经验丰富的部队领导解疑释惑、传经送宝,还通过参观见学、难题会诊等方式,帮助学员拓宽思维视野。在某创新创业基地,参训人员观摩高新技术成果,现场感受科技强警带来的新变化。“通过集训观摩,我们既更新了思维理念,又学到了务实招法。”警卫干部王洪元说。

近年来,北京卫戍区通过实施岗位交流、定向培养、动态考评,探索形成“选贤任能、进出有序、能上能下”的人才培养新格局。今年以来,北京卫戍区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北京冬奥会等重大专项警卫勤务百余起,10余项新战法、新训法得到推广运用。(张俊福、周咏霖)

(责编:彭晓玲、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