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某旅官兵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坚定跟党走 强军勇当先

2022年10月17日07:4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0月16日,火箭军某旅发射四连连长徐兵有些忙:上午组织官兵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下午带领官兵在装备库区检修装备,为即将到来的高原实弹发射任务做好准备。

记者赶到装备库区时,徐兵正和官兵围坐在导弹战车下,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任务在即,徐兵心潮澎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举国期待的盛会,盛会闭幕后我们将前往高原,用大国长剑书写新质战斗力生成的新章节。我们无疑是幸运的。”

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从党委机关到基层班排,该旅官兵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展开讨论。记者旁听发现,“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等内容,成为官兵分享学习体会的高频词句。

该旅政委周吕胜介绍,作为常年铆在备战打仗一线的部队,在执行一次次急难险重任务中,旅队官兵对忠诚与使命的认识愈加深刻。他们把执行任务的质量当作检验忠诚的“试金石”,坚持结合使命任务,搞好理论灌输,转化为练兵备战动力。

记者来到曾被中央军委授予“导弹发射先锋连”荣誉称号的发射三连。学习室内,一场以“坚定不移跟党走,改革强军我当先”为主题的讨论正火热进行,官兵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以及近年来执行的重大任务展开热议。

讲台上,连长李太鹏结合学习感悟勉励大家:“‘强军号’巨轮勇闯天涯,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我们每一名官兵奋楫笃行。”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该旅围绕新大纲分类细化123条战斗力指标,探索创新交叉换岗、多专多岗、一岗全能训练模式,培养出一批导弹精兵。全旅广泛开展练到极致、挑战极限、创破纪录活动,多项训练成果在火箭军推广。

“学习报告正当时,练兵备战争朝夕。”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抓实部队练兵备战,以打仗心态、临战姿态、实战状态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细化落实。(邓东睿)

(责编:彭晓玲、温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