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2022年10月24日09:3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全军官兵表示,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决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团结奋斗

 

新时代,伟大旗帜指引前进方向;新征程,坚强核心领航复兴伟业。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全军官兵欢欣鼓舞、信心满怀,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全会决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战略能力,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的现场直播后,东部战区空军某旅、火箭军某旅等部队官兵怀着激动的心情展开热烈讨论。官兵表示,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刚刚完成野外驻训任务的第77集团军某旅官兵,回顾新时代十年来党、国家和军队建设取得的一项项辉煌成就后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以深厚人民情怀、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河南省军区、海军装备部某中心官兵说,党的二十大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官兵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富强,军队会越来越强大,人民会越来越幸福。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战略支援部队某部、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联勤保障部队某部等部队领导结合国内外形势畅谈体会时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格局产生深刻影响,我国安全形势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增大。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拥有坚强的领导核心、科学的理论指引,是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显著标志,是我们党创造历史伟业的成功秘诀。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士官学校教员杨静与学员展开讨论时说,“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核心就是力量,核心就是希望,核心就是保证。军委机关各部门和各战区机关干部表示,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专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步伐不断加快,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不断涌现。要持续加大理论武装力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刚刚完成重大任务返港的北部战区海军某潜艇基地“水下先锋艇”,组织官兵广泛开展“铭记统帅嘱托、奋进强军征程”主题讨论活动。大家表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这个目标是每名官兵的目标,这个要求是对所有官兵的要求。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武警新疆总队、第74集团军某旅等部队官兵表示,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苦练打赢本领,加速推进部队各项建设,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的历史答卷。

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各部队官兵坚定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报北京10月23日电 综合记者张科进、杨伦、邵龙飞、洪治,特约记者李光辉、王国银、李佳豪、张照星,通讯员郭彪、刘佩伟、陈然、罗周清、李润杰、史文婷、帅鹏、张耀东等来稿)

(责编:唐宋、梁秋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