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向着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勇毅前行(金台点兵)

徐  隽
2022年10月30日05: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坚持边斗争、边备战、边建设,坚持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加快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战略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

  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越走越宽广。

  新时代十年,确立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召开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以整风精神推进政治整训,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坚决把全军工作重心归正到备战打仗上来,统筹加强各方向各领域军事斗争,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大刀阔斧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重构人民军队领导指挥体制、现代军事力量体系、军事政策制度,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裁减现役员额三十万胜利完成,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现代化水平和实战能力显著提升。

  又踏层峰辟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党的二十大对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作出全面部署。全军官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牢记我军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始终在党的旗帜下行动和战斗,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要全面加强人民军队党的建设,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健全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体制机制。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开展“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军史学习教育,繁荣发展强军文化,强化战斗精神培育。建强人民军队党的组织体系,推进政治整训常态化制度化,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必须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全面加强军事治理,巩固拓展国防和军队改革成果,完善军事力量结构编成,体系优化军事政策制度。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新时代,伟大旗帜指引前进方向;新征程,坚强核心领航复兴伟业。人民军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焦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30日 06 版)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