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某试验基地加快创新保障管理模式

2022年12月02日10:0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应急处突速度不够快、保障能力存在一定短板……”近日,陆军某试验基地收集整理近期直升机跨昼夜飞行训练相关数据,并形成可视化方案,组织业务骨干展开研讨交流,着力提升试训任务保障水平。

“保障管理质效关乎试训安全底线。”该基地领导介绍,针对参训机型多样、试训任务繁重等特点,他们注重采集和整合数据,从细化系统性能测试、优化保障管理环节等方面入手,力求做到数据精测、记录精准、维护精细,使每次飞行保障都有方案可依、有数据可查;健全保障管理制度机制,要求干部骨干紧跟试训任务进度,对参训装备故障问题做到一周一总结、一月一报告、一季一梳理,查实保障管理短板,找准维护改进方向;加强与生产厂家和科研单位的交流合作,根据保障需求有针对性地选送技术骨干学习培训,为试训保障提供坚实可靠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保障模式创新加速战斗力提升。得益于装备试训数据的积累和挖潜,该基地近期组织复杂气象条件下飞行训练,直升机出动速度比以往明显加快,装备故障率显著下降。该基地领导说:“只有平时摸清武器装备的‘脾气’,真正吃透装备性能,才能提升保障管理质效,确保大项任务圆满完成。”(吕浩浩 张永基)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