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米尔登霍尔空军基地将何去何从

2022年12月15日09:3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米尔登霍尔皇家空军基地位于英格兰萨福克郡的米尔登霍尔镇附近,与莱肯希斯皇家空军基地同为美国驻欧空军在英伦三岛的两大基地。

目前,该基地驻扎着美空军第100空中加油联队、第501战斗支援联队、第352特种作战联队和第727空中机动中队,装备CV-22“鱼鹰”倾转旋翼运输机、KC-135空中加油机和RC-135侦察机等。其中,美空军第100空中加油联队负责部署、管制欧洲加油机特遣队之下的加油机,这也使该基地成为美驻欧空军进行紧急空中加油的后勤中枢。

该基地的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20年代,当时的英国政府决定在这里建设皇家空军轰炸机基地。

二战期间,英国战机从该基地起飞超过8000架次,投掷了超过23000吨炸药。该基地还为同属英国皇家空军的纽马克特机场、托特纳姆机场和莱肯希思机场提供作战保障。

二战后,随着冷战的升级,该基地于1950年重新启用,主要为美国战略空军司令部提供服务。1951年5月4日,美军第2轰炸机联队进驻该基地。1986年4月,美国对利比亚实施海空联合打击行动时,多架KC-135空中加油机从该基地起飞。

为推进驻欧美军基础设施整合计划,美国防部于2015年宣布从该基地撤军,但其在该基地的军事活动并未停止。2020年4月,美军一架RC-135W侦察机从该基地起飞,前往黑海上空对俄罗斯开展侦察行动。2022年3月,美军WC-135W“不死鸟”核侦察机从该基地飞往挪威方向执行侦察任务。

米尔登霍尔皇家空军基地一直是核裁军运动和其他和平组织展开反战抗议活动的重要场所。2003年,“停止战争”联盟的成员闯入该基地,展开横幅抗议美英发动伊拉克战争。多年来,基地周围的反战抗议声音始终没有停歇。有报道称,美空军将在2024年左右关闭该基地,但分析人士表示,美军的全部缩编工作最快也要到2027年才能完成。(皇甫绍华 茅蔚业)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