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某旅小散远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兵撒千里远 强军信念坚

2022年12月06日10:0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新时代10年,我见证了设备集成、装备换代,部队海防作战能力越来越强!”11月15日,南部战区海军某旅观通站组织“话转型、当先锋”讨论交流活动,一级军士长刘汉军结合自己入伍27年的经历,为战友讲述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引来阵阵掌声。

“越是地处偏远,越要高举旗帜;越是环境艰苦,越要坚定信念。”近期,该旅把抓紧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眼所属部队小散远单位多、人员高度分散的实际,多措并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小散远单位落地落实,在高山之巅、海岛前哨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他们结合年终考核和比武竞赛,组织理论骨干辗转多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小散远单位送去权威教材读本,深入一线战位辅导授课;利用强军网组织“我眼中的二十大”线上板报展览、开展“强军路上当先锋、青春献给新时代”主题演讲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官兵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活动中,该旅某高山观通站党支部书记黄文晖登上讲台,为官兵分享自己反复研读报告后的体会感悟:“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鲜明政治要求。基层站点驻地远、任务重、条件苦,更要大力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铁心跟党走。”

“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临近年底,该旅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明年工作筹划结合起来,深入研究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要团结一心、努力奋斗,朝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张懋瑄 张大禹)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