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吉林省军区多措开展送法进基层

2022年12月15日09:39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案例剖析深入浅出,疑惑难题有问必答,这样的课听得‘解渴’!”12月4日,正在吉林省军区新兵连参训的新兵们,通过视频连线聆听哈尔滨军事法院法官讲授普法专题课。课后,新兵张轩豪兴奋地说。

12月份以来,吉林省军区以“宪法宣传进基层”为契机,持续开展以“一堂专题授课、一场法律咨询、一套普法读本、一次众创活动”为主要内容的普法活动,会同军地司法机关组建普法服务分队,通过“小群多路”、就近就便的方式,线上线下为基层官兵和民兵解答法律问题,受到大家欢迎。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依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首先要树立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吉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刘伟介绍,他们面向全区收集整理官兵和民兵关注度较高的财产纠纷、婚姻家庭等常见法律问题,区分不同法律适用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法院法官和军队律师开展宣讲。

活动期间,吉林省军区依托“学习强军”APP开设活动专栏,为基层部队和民兵分队开展法治教育提供鲜活素材和展示平台,通过创作拍摄“兵哥说法”微视频、开展法治军营辩论赛、组织官兵创作《“图”说宪法》系列漫画,进一步激发全员学习热情,浓厚学法、守法、用法氛围。

据了解,为推动法律服务基层便捷化常态化,该省军区协调哈尔滨军事法院打造线上服务平台。平台运行以来,收到的近20余条涉法涉诉问题已得到回复和解决,进一步强化官兵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观念。(李岩 孙有权)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