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京卫戍区某团从难从严组织专业技能考核

随机导调特情 锤炼警卫精兵

2022年12月24日09:3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寒冬时节,随着一阵急促的哨音响起,北京卫戍区某团演训场上,一场多课目警卫专业技能考核随即展开。各专业分队官兵闻令而动,迅速前出处置突发特情。

“提高部队应急应战能力,必须做到全时待战、随时能战。”据该团领导介绍,平时训练中,他们结合警卫勤务工作实际,聚焦各警卫分队任务要求,围绕情况预想、装备操作、勤务调整等课目,科学制订训练计划。在此基础上,他们成立专项训练督导组,对各任务分队训练情况进行随机抽检,通过常态化督导倒逼部队应急应战能力提升。

考核现场,“敌情”通报传来。只听某勤务分队队长杨浩一声令下,官兵按照预定方案迅即展开行动。处置过程中,考核组不时导调情况,杨浩和战友审慎分析、沉着应对,并根据判断调整兵力部署,最终完成情况处置。

“此次考核中,考核组以随机导调特情的方式,在完成通用课目考核的基础上,增设特情处置、自救互救等课目,旨在检验官兵复杂条件下应急应战能力。”据该团领导介绍,考核结束后,他们随即组织官兵进行复盘研讨,对考核中暴露的不足列出清单,并引导大家结合岗位职责开展问题研讨,制订针对性强化训练计划,进一步提高特情处置能力。

据了解,该团坚持每周检验、每月集训、每季比考,按照能动态不静态、能临机不预演、能综合不单项的原则,组织官兵常态竞比,使部队切实感知实战氛围、官兵时刻感受实战压力,不断强化打仗意识、锤炼作战本领。

(李鑫、崔玉坤)

(责编:彭静、温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