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完善国防动员体制 提高国防动员能力

北京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挂牌

2023年01月05日10:04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2022年12月28日,北京市国防动员办公室举行挂牌仪式,市政府、北京卫戍区有关领导参加。据了解,北京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是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为基础组建的。这是北京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国防动员体制、提高国防动员能力的重要举措。

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市人防办在市委、市政府和卫戍区的领导下开拓创新、埋头苦干,首都人民防空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取得显著成绩。挂牌后,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在履行人民防空原有职责的基础上,调整增加全市国防动员和军事设施保护工作综合协调、建设规划、督导落实等职能;牵头承办国防动员建设管理和部门之间的协调落实工作。

国防动员是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桥梁纽带,是把国防动员潜力转化为战争实力的战略工程,是现代国防的重要标志。党的二十大作出了“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据悉,下一步,北京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为首都国防动员建设谋篇布局;将统筹推进国防动员、军事设施保护工作综合协调、政策法规完善、规划计划制订、组织实施、督查督导和人防建设管理等职能任务落实,推动首都国防动员和城市防护建设高质量发展;将加强自身建设,探索符合首都特点规律的国防动员工作模式,开创京畿大地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白建刚)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