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京卫戍区某团:智能靶标助力实弹射击训练

2022年12月30日09:4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2月上旬,京郊某地靶场,北京卫戍区某团官兵正在进行年终考核。运动射击课目中,官兵呈战斗队形展开搜索,突然遭到移动靶标的激光束攻击。官兵迅速反应,果断击中靶标。

“靶标智能化是我们用科技为战斗力赋能的一个举措。”该团领导介绍,过去组织实弹射击训练时缺少敌情背景,考评条件比较单一。前期,他们引入智能靶标系统,着力锤炼官兵实战技能。该系统由无人车搭载靶标和激光对抗系统组成,无人车、靶标和激光对抗系统之间可以互联互通,靶标移动更自由,靶标隐现、发射激光束更随机。官兵借助可穿戴式激光感知装具,在近似实战环境下训练,能有效锤炼射击本领,提升快速反应能力。

笔者在考核现场看到,随着考官一声令下,一批受考官兵进入靶场。官兵边机警地搜索前进,边判断寻找目标,不时灵活规避靶标发射的激光束。随着一声声枪响,隐蔽在障碍物后的靶标先后被击中。据该团领导介绍,智能靶标系统投入使用以来,官兵射击优良率明显提升。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训练中的科技含量,不断提高遂行任务的能力水平。(袁鹏 汤承烨)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