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西省军区组建宣讲分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

2022年12月30日09:5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我们要深入把握‘三个务必’的丰富内涵和历史意蕴,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近日,江西省军区抽调骨干力量组建宣讲分队,赴基层单位巡回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基层。

眼下,正值该省军区所属单位年终考核,宣讲分队所到之处皆是你追我赶的火热场景。考核间隙,广大官兵和民兵带着使命听、紧贴岗位悟、结合经历谈,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动力,积极投身强军实践。

“我们用兵言兵语讲好身边人身边事,把准理论与官兵和民兵的结合点、共鸣点、契合点,做到深入浅出,让大家能领会、可落实,激励大家跑出加速度、建功新征程。”宣讲分队成员、井冈山市人武部政委赵虎告诉记者,连日来,他们发挥宣讲分队“小快灵”“精准实”的优势,组织人员上考场、进战位、入班排,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深化联合训练、对抗训练、科技练兵。这是对部队军事训练的新要求,也是省军区系统强化练兵备战的重要遵循。”考核场上,宣讲分队成员、乐平市人武部政委周军,以“数”说武器装备发展历程的方式,紧紧围绕“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展开宣讲,引发官兵和民兵共鸣。

“训练没有不苦的,学会吃苦才能成长。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文职人员,我要积极补齐短板弱项,用奋斗追逐青春梦想。”景德镇军分区文职人员乐煜说。

“我们年终考核采取连贯作业模式,全程嵌入实战背景,着重检验官兵和民兵临机处置能力,锤炼实战硬功。”宣讲分队来到赣南,恰逢赣州军分区进行年终考核复盘。复盘会上,大家拿着“放大镜”找问题、寻不足,梳理出战训脱节、偏训漏训等问题,制定复训补训方案。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参谋王健说,复训补训就是复盘反思、提高战斗力的“下篇文章”,为新年开训打牢基础。下一步,他们将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筹划新年度演训任务,推动战斗力再上新台阶。(郝超 郭冬明)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