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吉林省辽源市多措并举增强征兵宣传质效

优秀退役军人为征兵代言

2023年01月11日09:59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新年伊始,在吉林省辽源市的乡镇村屯、街头巷尾活跃着一群身穿迷彩服、臂戴红袖章的退役军人。他们结合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特长,进村入户宣传征兵政策,精准发动适龄青年参军报国。

“唯有创新宣传手段,才能掌握征兵工作主动权。”辽源军分区政委郝晓军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征兵宣传质效,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展开后,他们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在坚持拉横幅、贴标语、发传单、开展政策“咨询周”“宣传月”等成熟做法的基础上,不断丰富拓展宣传渠道。

军分区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群体“过来人”的优势,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从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个体户中遴选200多名优秀退役军人,组成征兵宣传队。退役军人征兵宣传队组建之初,军分区安排专人就征兵政策、宣讲技巧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

东丰县小四平镇钢铁村党支部书记杨宇,紧贴应征青年兴趣爱好,白天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做好宣传发动,晚上利用短视频平台开启网络直播。在直播间,他掰着手指帮助算好应征入伍人生经历、经济待遇、个人前途“三笔账”,为适龄青年及家长解疑释惑。

“工作以后还能找,当兵的机会一旦错过就不再有!”得知车上的乘客是放假回家过年的大四学生,退役军人、“的哥”张锐主动聊起征兵话题。行驶到目的地后,张锐还主动递上一本《征兵宣传手册》,并嘱咐道:“小伙子,2023年征兵新政策全在这小册子里,好好看看。”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市退役军人征兵宣传队开展入户宣传500多次,悬挂横幅标语400多条,张贴宣传海报600多张,发布征兵信息10万余条。与往年同期相比,该市适龄青年应征报名人数翻了两番,其中大学生报名人数同期增加60%。(赵延存 王佳)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