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带编带岗入伍 退役无缝就业

安徽省砀山县出台措施激励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

2023年01月11日10:0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咱们县专门为大学毕业生出台‘带编带岗入伍、退役无缝就业’政策,部队服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服役年限计算为工龄……”1月3日,安徽省砀山县征兵办工作人员来到砀城镇大学生韩贝贝家中开展精准宣传动员。

地处皖苏鲁豫四省七县交界处的砀山县,辖区内无高校。如何提高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战争年代,砀山人民不惜倾家荡产也要支援前线。新时代,我们要用最好的政策激励砀山籍大学毕业生参军报国。”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唐明告诉记者,为激励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按照“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激励、学业上有保障、就业上有出路”原则,2021年6月,该县专门出台《砀山县关于实施“带编带岗入伍、退役无缝就业”激励大学毕业生参军的意见》。意见明确:凡是从砀山县应征入伍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专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服役期满5年退役的,一年内给予安置,具体就业安置岗位总数与年度大学生征集任务数一致,其中20%的比例列入事业单位财政拨款编制名额,其余的安排到企业、机关辅助工作人员、辅警、村选青后备干部招录(聘)等岗位。同时,在乡镇专武干部选拔和录用上优先考虑。所有符合安置条件的大学毕业生退役士兵,按照选录考试分数加档案分数,由高到低进行选岗定岗。

激励政策出台后,砀山县大学毕业生纷纷回到家乡报名应征,征集比例由2020年的16%提升到2022年的74%。“政策导向就是征优导向、人才导向、强军导向,我们将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的征兵之策,激励更多砀山籍大学毕业生报名参军,更好地服务部队战斗力建设。”县长秦晓明表示。(李金春 周海良)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