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让双拥之花愈开愈艳

谢昱
2023年01月26日08:2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春节来临之际,很多地方单位到军烈属家中看望慰问,许多部门和单位在显要位置标示“军人依法优先”,一些部队组织官兵助力地方乡村振兴、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军地双方坚持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用军政军民团结的实际行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

“军民本是一家人,根根叶叶心连心。”80年前的春节前后,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延安双拥运动。这项运动,有利于践行我军宗旨,有利于军地同心合力,有利于地方支持我军作战。80年来,双拥运动与时俱进,双拥之花愈开愈艳,书写了“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壮丽篇章。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深入开展双拥运动,对我军保卫国防、克敌制胜具有重要意义。革命战争年代,是人民用小推车推出了淮海战役的胜利奇迹,是人民用小木船划出了渡江战役的伟大胜利。今天的信息化智能化战争,是一场新时代的人民战争。打赢这场战争,依然需要群众的大力支持。有了民心所向、民意所归、民力所聚,我军就能所向披靡、无往不胜。

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新征程上,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当下,我们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就是要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凝聚起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

(责编:黄子娟、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