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陆战队某旅——

混合编组挖掘作战潜能

2023年03月26日09:06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3月上旬,渤海湾畔,海军陆战队某旅一场实兵对抗演练悄然打响。由两栖步战车和某新型坦克组成的多个混合编组,搭乘舰艇快速投送至“敌”岸滩一线,准备发起冲击。

“正前方发现‘敌’碉堡,立即摧毁!”坦克刚完成抢滩登陆,便接到“敌情”通报。数辆坦克迅速调转炮塔、锁定目标、开火射击,一举将目标摧毁。在坦克的火力掩护下,两栖步战车搭载步兵快速穿插。

该旅领导介绍,某新型坦克列装后,他们深入挖掘新老装备潜能,打破以往固定的编组协同计划,结合装备技战术性能和任务实际灵活进行战术编组,既充分发挥不同装备的优势,又探索生成新的作战编组模式。

战斗进入白热化,“敌”迅速组织反坦克火力进行压制。指挥员梁军指挥两栖步战车快速穿插至目标纵深,步兵载员下车利用地形优势歼灭“敌”有生力量。

“此次演练,重点检验混合编组协同作战能力,为优化战术编组积累经验。”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利用野外驻训、重大演练等时机,积极探索战斗力生成模式,不断提升部队打赢能力。(王冬冬 胡亚楠 唐瑞杰)

(责编:薄晨棣、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