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下半年,军营见”

2023年03月30日09:0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上图:部分应征青年与挂钩联系人合影。

3月下旬,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上半年新兵起运。送行人员中,有一个特殊的群体——应征落选青年,他们与新兵击掌相约——“下半年,军营见”。

高逸涵是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应征报名后顺利通过体检、政治考核,役前教育训练表现优秀。然而定兵时,他因视力矫正手术完成不久,未被批准入伍。消息传来,高逸涵十分沮丧。这时,街道武装部干事吴申飞上门为他讲清有关规定,鼓励他下半年再应征。在苏州工业园区,有22名青年像高逸涵一样因学业考试未完成、体检复查一时有小问题遗憾落选。为储备好这些“兵苗子”,人武部为每名落选青年建立档案,指定街道武装部干部和社区民兵营(连)长作为挂钩联系人,帮助青年制定个性化提质强能方案。目前,根据个人意愿,人武部推荐高逸涵等6名应征落选青年到苏州一家军事拓展训练企业担任见习教官,进一步提升身体素质。(张慧军、李程)

(责编:彭晓玲、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