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五國聯合作戰集群展開聯合戰術協同

2014年08月22日10:23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五方聯合作戰集群展開聯合戰術協同

正在多方共同准備階段的“和平使命-2014”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武裝力量聯合反恐軍事演習,今天相繼展開5方聯合作戰集群山地和城市聯合戰術協同。

此次聯演協同分為戰略、戰役、戰術3個層面,5方聯合實兵指揮所擔負戰術協同的具體實施與指揮的任務。5方聯合實兵指揮所副指揮長兼參謀長王印芳在接受採訪時介紹:從具體戰術上講,聯合主要體現在5方多維立體聯合偵察,實施聯合精確打擊,對恐怖分子實施5方聯合地面反恐行動等。

走進5方聯合實兵指揮所,各國指揮員正在各自作業區緊張忙碌。此次協同設置了聯合情報席,各參演國派出1名人員聯合處理“戰場”回傳的“情報”。吉爾吉斯斯坦某旅旅長愛爾金巴耶夫告訴記者,這次協同的目的是參演5國展示各自的准備情況,吉方通過聯合實兵指揮所向吉方部隊下達指令。

在山地訓練場,5方聯合作戰集群的聯合戰術協同正如火如荼展開。蔚藍的天空下,中方無人機悄然飛抵山地訓練場展開“戰場偵察”,預警機構建空中“預警體系”,外方空軍飛行員展開適應性飛行,各國參演坦克、步戰車等輪番登場協同火力准備、突破、打擊。隨后,中、哈空降兵在大型運輸機配合下,攜帶武器裝備,協同實施空降。

在“城市作戰訓練中心”,記者看到,參演5國特種作戰力量協同演練了直升機滑降、機降,立體封控城區,突擊營救人質,搶救傷員等課目。通過此次協同,各方都按統一計劃指揮各自部隊行動,並在探索情報共享聯合機制方面取得良好進展。

“特別是在語言存在障礙的情況下,這種協同就顯得更為必要。”哈薩克斯坦指揮官沙卡耶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談到,“這次協同給了我們很多戰術方面的有用經驗,參演各國都有不同的戰術行動,我們可從中獲得第一手資料。”(周猛、嚴德勇)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