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尹卓:阿基諾拉攏菲軍方 撥款為戰艦購武器

2014年08月20日10:34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20日電 (徐金玉)近日有媒體報道,菲律賓國防部已撥款25億比索(約合5700萬美元)為兩艘新造的輕型護衛艦採購軍事裝備。軍事專家尹卓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菲律賓國防部撥款用於軍事採購是阿基諾拉攏菲軍方的表現,也反映出菲軍備發展無規劃。

英國《簡氏防務周刊》網站8月13日報道,菲律賓國防部負責採購、設施和后勤的副部長帕特裡克·貝萊斯表示,國防部已撥款25億比索(約合5700萬美元)為兩艘新造的輕型護衛艦採購武器系統和軍事裝備。報道稱,菲律賓海軍一名新聞官稱菲海軍和菲國防部尚未確定所採購武器、裝備和輔助設備的類型,並將在審閱完競標商提交的建議書后再作決定。

尹卓說,首先,從菲律賓國內政治環境來看,阿基諾三世想用軍購來拉攏軍方,因為他們家族歷來與軍方關系不好,軍方曾兩次想發動政變。阿基諾想要在下一屆競選中成功,就必須要取得軍方的支持,所以很明顯他是在討好軍方。

其次,這反映出菲律賓軍備發展的無規劃。菲律賓的這兩艘輕型護衛艦從國外採購回來的時候並不是全套裝備,沒有購買武器,而菲律賓國內也沒有導彈,以目前的情況來看,這兩艘輕型護衛艦是否加裝導彈尚不可預知,而國外的輕型護衛艦基本上已經導彈化了。“用5700萬美元為兩艘輕型護衛艦配備武器系統,如果包括雷達、通信等設備,那隻能選擇便宜貨或者二手貨。但是不管怎麼說,此項軍購肯定是沒有規劃性的。”尹卓說。

分享到:
(責編:徐金玉(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