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組圖:解放軍特戰旅乘大型運輸機成建制在高原跳傘

2014年08月20日12:51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蘭州軍區:特種部隊首次高原運輸機跳傘訓練

央視報道截圖

人民網北京8月20日電 據央視報道,近日,蘭州軍區第21集團軍某特戰旅與空軍航空兵某部在青藏高原展開了一場傘降協同訓練,首次組織部隊使用大型運輸機成建制跳傘,提高了部隊的全時域、多機型、多傘型實跳能力。

天剛亮,參加跳傘的240名官兵就集結完畢。這些官兵雖有著豐富的直升機跳傘經驗,但搭乘運輸機跳傘大多尚屬首次。

八點整,官兵們30人一組,分架次登上運輸機,飛向指定傘降空域。大型運輸機飛行速度快、運力大,能夠有效避開地面防空火力,適合部隊成建制跳傘。但離機時速度快,空中動作容易變形,對跳傘員的技術、心裡素質要求更高。飛機爬升至1200米預定高度時,放傘員對傘具進行最后檢查,做好跳傘准備。

在地面引導員的指揮下,飛機進入預定傘降空域,隨著指揮員跳傘命令的下達,官兵們從機艙相繼躍出。

大型運輸機高原跳傘,人體以每秒四米至五米的速度下降,從離機到著陸的時間需要三到四分鐘,在整個下降過程中,官兵們要不斷根據風向、風力操縱降落傘向著陸場降落,並隨時准備應對各種突發狀況。

21集團軍某特戰旅戰士王寶印稱:“運輸機速度很快,加上高原空氣稀薄,我離機后我感覺開傘沖擊力明顯增大,特別是空中動作保持不好,容易發生險情。”

上午十點,240名官兵首次高原大型運輸機實跳全部順利完成。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