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上合軍演我空軍殲轟-7空警-200等戰機戒嚴檢查

2014年08月22日11:3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和平使命—2014”:北空某場站全力保障中方空軍戰斗群訓練飛行

  近一個月來,擔負“和平使命-2014”聯合反恐演習中方戰機飛行后勤保障任務的北京軍區空軍某場站,最大化利用現有人員、資源進行,全力保障不同戰機的訓練飛行。

  殲轟-7、空警-200、伊爾-76、運8等戰機整齊有序地停在中央停機坪,機場已全部戒嚴封閉,機務保障人員正在進行起飛前的各項檢查。戰機右側,充氧車正源源不斷向其輸氧﹔電源車已經接駁就位﹔機場跑道兩邊,驅鳥隊隊員正在來回巡邏驅鳥,驅鳥器不時響起槍聲和狗、狼、鷹的叫聲﹔此時,通信、導航、消防、救護人員等也都一一就位,一切就待開飛。

  “我們平均每天要工作14個小時左右。”場站副參謀長白海洋說,單從炊事員來看,為保障不同時間訓練飛行的飛行員吃上新鮮飯菜,他們一天最多要做10頓飯。而飛行保障指揮人員,最高時一天要連續工作18個小時。

  為增強多兵機種保障能力,場站針對保障飛機機型多、出動密度大、人員裝備保障強度高、保障力量組織繁雜的特點,連續多年開展多機種跨崗針對性訓練,催生了一大批復合型保障人才,達到“一專多能、一兵多用”。他們還建立了涵蓋多種機型的保障數據庫,並通過引進和研發提升了機場保障裝備通用化水平,進一步提高了后勤保障效率。

  場站政委諶應新說:“這是我們場站第一次參加‘和平使命’系列聯合反恐演習,意義重大,不僅能檢驗我們多機種連續保障能力,更能為我們保障大機群提供實戰經驗。雖然保障任務繁重,但我們有信心,更有能力完成。”(楊茹)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