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南海艦隊新型潛艇訓練悄無聲息卻驚心動魄(圖)

【查看原圖】
南海艦隊新型潛艇訓練悄無聲息卻驚心動魄(圖)
南海艦隊新型潛艇訓練悄無聲息卻驚心動魄(圖)
來源:解放軍畫報  2014年11月01日10:03

【新聞回放】2013年4月9日上午,習主席視察了南海艦隊某新型潛艇。視察期間,習主席對近年來海軍建設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部隊思想政治建設的一項重大任務,就是要教育引導廣大官兵牢記強軍目標,努力把個人理想抱負融入強軍夢,強化使命擔當,矢志扎根軍營、建功軍營。

南海某軍港,安靜得出奇。靜謐的港灣內,南海艦隊某新型潛艇扶波靜臥。

這支“靜悄悄”的部隊,一舉一動卻能綻放出雷霆般的力量。

深秋時節,記者走進正在岸港訓練中心駐訓的某新型潛艇艇員隊,訓練場景悄無聲息,卻驚心動魄:艙壁堵漏加到最高承受壓力,最大限度模擬實戰中破損情況,增加堵漏難度﹔艙室滅火臨時通知,不打招呼,超出時限一律算不合格……艇領導告訴記者,隻有把未來戰場需求作為開展訓練的標准和依據,才能練出能打仗、打勝仗的硬功夫。

這個艇員隊是某新型潛艇的首艇艇員隊。組建以來,艇員隊官兵以強烈的使命意識、出色的專業素養和頑強的戰斗精神,圓滿完成多項重大任務,創下我軍潛艇史上10多個第一。去年4月9日,習主席視察潛艇以來,在這個光榮的集體裡,上至艇領導,下至戰士,想的最多就是牢記囑托,如何提高專業技能和打贏本領,讓艇員隊永葆“先鋒”。

艇員隊黨委“一班人”和戰士們一樣,帶頭開展學創新理論、學潛艇專業、學信息化專業和練指揮、練操作、練體能“三學三練”活動,全部以優異成績通過基本技能考核。受到習主席親切接見的導彈部門導彈長李宏飛告訴記者:“氣球再漂亮、再結實,哪一個部位有一個針眼,整個就完蛋。”在艇員隊,圍繞克服那個“針眼”,官兵們在海戰場上千方百計尋找“我哪裡不行”,一大批“系統通”“潛構通”“排故通”脫穎而出。如今,這支全面過硬的旗幟艇隊在大洋深處吞波吐浪,成為維護我國海洋權益的一把利劍。(攝影並撰文?張利民 魏 穎 特約記者 高 毅)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袁勃)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