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零下四十攝氏度的生命異彩

2015年02月17日03: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黑河前哨

  火力打擊

  北極衛士

  青春異彩

  徒步開進

  邊境巡邏

  匍匐前進

  北極晨練

  掃描二維碼
  看更多內容

  春節前夕,一股強勁的冷空氣挾風裹雪從西伯利亞南下,大興安嶺地區連降大雪,氣溫驟降到零下40攝氏度。為深入貫徹落實習主席提出的“能打仗、打勝仗”的強軍目標要求,沈陽軍區部隊千裡拉動,擺兵林海雪原,布陣白山黑水,以各種形式的練兵活動向嚴寒挑戰,錘煉和提高嚴寒條件下的野外作戰生存能力。

  在祖國的北極漠河,某邊防團以“邊境應急行動”為課題,展開晝夜連貫、全天候實戰化全要素野外拉動演練,在呵氣成霜的環境中爬冰臥雪、搜索巡邏、戍邊執勤,苦練嚴寒條件下的作戰本領,不斷提升邊防部隊有效履行使命任務能力﹔

  在太子河邊,第39集團軍某鐵騎勁旅深入嚴寒復雜環境,頂風冒雪、雪野突擊,開足馬力向實戰化邁進﹔

  在長白山腹地,第16集團軍某炮兵旅數百名剛剛下連的新戰士第一次徒步奔向雪山林地,進行野戰生存、火力打擊、偽裝潛伏等專項能力研練,全面接受嚴寒“大考”…… 

  雷聲 蓋旭輝 楊再新 李永明攝影報道

  版式設計:李姿閱


  《 人民日報 》( 2015年02月17日 15 版)

 

(責編:白宇、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