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部隊啟動軍地合作物流渠道 搶險救災急需裝備8小時運抵一線

2021年07月23日11:2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搬運物資。王春保攝

人民網北京7月23日電 7月20日,河南遭遇強暴雨后,多地受災情況嚴重,武警部隊第一時間啟動軍地合作物流渠道,連夜將沖鋒舟、救生衣等救援急需裝備運送河南救災現場,馳援駐地官兵和受災群眾。

當日汛情一發生,武警部隊裝備部門就及時聯系具有防汛裝備輸送經驗的中通服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專門安排數輛平板車和廂式貨車前置在華北和華中某倉庫隨時待命。在嚴密關注救災情況的同時,他們及時掌握救援部隊人員情況和裝備配置,隨時了解救災部隊裝備保障需求。

災情就是命令,時間意味生命。入夜后,根據部署安排,他們啟動應急調撥機制,及時組織任務急需裝備器材裝載,於21日凌晨3時緊急啟運,分兩個方向連夜向著鄭州方向運送18艘沖鋒舟、2000件救生衣、500個救生圈、200具強光搜索燈、1組多功能泛光燈。歷經8小時,行程600余公裡,順利安全送達部隊一線,緩解了部隊燃眉之急。

“我們每個倉庫都有專門配套的應急輸送力量儲備,遇有情況,能夠確保車輛等交通工具第一時間到位,迅即展開運輸投送保障。”裝備部裝備供應部門負責同志說道。據悉,除依托自身力量外,武警部隊還通過公開招標,遴選了多家優質地方物流企業作為裝備器材輸送長期合作單位,同時簽署協議,在應急救援、信息支撐、專業培訓等其他多個方面,建立了高效便捷的合作方式。(胡英博、陸振鑫)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