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戍守“天路”,英雄旗幟引征程

新疆軍區某旅學習貫徹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見聞

2021年07月19日09:1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7月4日,駐守在“天路”新藏線上的新疆軍區某旅,組織官兵分別到葉城烈士陵園、康西瓦烈士陵園和獅泉河烈士陵園,開展現地教學。在英雄紀念碑前,他們通過瞻仰先烈、回顧歷史,感悟革命先烈對黨忠誠的信念,激發官兵精武強能的戍邊熱情。

“深切懷念為建立、捍衛、建設新中國英勇犧牲的革命先烈,深切懷念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英勇獻身的革命烈士,深切懷念近代以來為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頑強奮斗的所有仁人志士。他們為祖國和民族建立的豐功偉績永載史冊!他們的崇高精神永遠銘記在人民心中!”站立在群山環抱的康西瓦烈士陵園,認真感悟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該旅某營營長劉含征的思緒仿佛也隨之穿越了時空。

幾十年前,為捍衛國家主權,守護領土完整,該旅前身部隊的官兵奔赴雪山、浴血奮戰,不畏犧牲、血染戰旗。一些官兵的生命永遠留在了高原雪山。

在改革強軍征程中,該旅官兵延續紅色血脈,聽黨話、跟黨走,沿著先輩的足跡,從平原走向高原,與冰山雪峰為伴。

人民軍隊黨締造,軍旗永遠跟著黨旗走。該旅領導告訴記者,從革命戰爭年代到駐守新疆,他們經歷十余次調整改革,但永遠做讓黨放心好戰士的忠誠基因始終沒變。

在瞻仰烈士陵園時,紅山河機務站戰士費騰在一座烈士墓前駐足許久,他感慨地說:“這位烈士犧牲時,比我還小。”

“習主席指出,在中國共產黨的旗幟下,一代代中國青年把青春奮斗融入黨和人民事業,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先鋒力量。緬懷先烈,我們就是要學習他們青春獻黨、勇擔使命的精神品質。”費騰深有感觸地對身邊戰友說。

豐功偉績載史冊,崇高精神勵后人。學習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后,該旅大學生士兵劉壯倍感振奮:“新時代的中國青年要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增強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心中有信仰,腳下有力量。官兵們昂首挺立,舉起右拳,庄嚴宣誓:“缺氧氣不缺精神,海拔高斗志更高。為守護領土完整,甘願像先輩一樣犧牲一切!”

連日來,該旅在海拔5000多米的高原腹地執行任務。一支黨員突擊隊沖鋒在前,在冰峰雪嶺間成功破解高寒山區通信保障中的多個難題。

記者在現場看到,數據資源實時共享,信息態勢實時顯示,一組組信號從執勤一線不斷傳遞至后方“中軍帳”……(郭豐寬、李蕾、蒲杰鴻)

(責編:任佳暉、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