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韓國試射潛射彈道導彈引關注

2021年07月12日09:45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島山安昌浩”號潛艇進行海試

在美國全面解除對韓國導彈最大射程和彈頭重量的限制后,韓國導彈技術取得新進展。據韓國媒體透露,繼2020年年底完成潛射彈道導彈地面發射試驗后,韓國軍方最近完成該型導彈水下試射。這意味著,韓國將成為世界上第8個擁有潛射彈道導彈技術的國家。

韓國國際廣播電台7月5日報道稱,韓國海軍於當地時間7月4日成功試射一枚潛射彈道導彈。不過,這一消息沒有得到韓國軍方確認。韓國防衛事業廳和國防部稱,“因為涉及軍事機密,無法証實韓軍是否已掌握潛射彈道導彈相關技術”。

韓軍潛射彈道導彈開發工作一直處於高度保密狀態,直到2020年年底完成地面發射試驗,才為外界所知。據悉,此次試射的導彈是在“玄武-2B”彈道導彈基礎上改進而來。“玄武-2B”彈道導彈射程超過500千米,具備一定的精准打擊能力。

有媒體稱,韓國潛射彈道導彈從水下駁船發射,這是此類武器進行初始測試的標准程序。韓國國防安保論壇事務局局長辛鐘宇表示,水下駁船試射環境與潛艇類似,這意味著韓國已掌握彈道導彈潛射技術。未來,該型導彈將從韓國海軍張保皋Ⅲ級常規潛艇發射。據悉,韓國海軍將於本月晚些時候接收張保皋Ⅲ級常規潛艇首艇“島山安昌浩”號,這是韓軍為發射潛射彈道導彈專門建造的新型潛艇。韓國前潛艇艇長文根植稱,該潛艇交付后,可能進行實彈演練。

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稱,“島山安昌浩”號潛艇已完成主要裝備性能測試,正在接受武器系統評估。該艇長83.3米,寬9.6米,可搭載50名海軍官兵,配備6管533毫米口徑垂直發射系統,能夠發射韓國自主研制的潛射彈道導彈和“玄武-3”巡航導彈。韓國計劃分3批建造9艘該型潛艇,第1批3艘潛艇將於2022年前具備作戰能力,第2批將於2024年前服役,第3批將於2029年前服役。

韓國《東亞日報》報道稱,完全掌握潛射彈道導彈技術通常需經歷3個階段:一是地面發射試驗,韓軍已在2020年年底完成﹔二是水下駁船試驗,韓軍也於近期完成﹔三是水下實際試射,韓軍尚未完成。不過,截至目前,韓國方面並未正式承認將在“島山安昌浩”號潛艇上部署潛射彈道導彈。

有分析人士指出,韓國潛射彈道導彈完成水下試射,離不開美國的推波助瀾。此前,美國決定終止延續了40余年的“韓美導彈指南”,意味著全面“鬆綁”韓國導彈發展。當時有輿論認為,此舉不僅使朝鮮半島進一步陷入不信任氣氛,還將對半島軍事態勢和地區安全局勢產生負面影響。(姚冰)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