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央軍委組織專題學習

學習貫徹習主席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許其亮主持並講話 張又俠參加並講話

2021年07月07日08: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7月6日電  (記者梅常偉)中央軍委6日上午組織專題學習,深入學習領會習主席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聯系軍隊實際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指出,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立足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和“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跨越時空、氣勢恢宏,洞察歷史、指引未來,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政治上,庄嚴宣告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宣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理論上,深刻歸結黨團結帶領人民奮斗、犧牲、創造的主題,鮮明提出偉大建黨精神,深刻揭示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根本要求,科學回答了我們黨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怎樣才能繼續成功的重大命題﹔實踐上,定格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開啟更加恢宏的新征程新趕考,激勵鼓舞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乘風破浪、一往無前。全軍要深刻把握偉大宣言昭示的軍隊使命、新的進軍面臨的挑戰博弈、強國復興需要的戰略支撐、統帥號令蘊含的期許重托,更深沉、更內在、更自覺地學習理解講話精神。

會議要求,全軍各級要按照黨中央和中央軍委統一部署,把學習貫徹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堅持標准更高、走在前列,迅速興起學習貫徹高潮,推動講話精神全面落地,務求取得扎實成效。

會議強調,學習貫徹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要扭住舉旗鑄魂這個根本,在深學深悟中看齊追隨,在對比鑒別中堅定信念,在內化轉化中立牢指導,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踐行者。要把握初心使命這個紅線,繼承發揚偉大建黨精神,深植紅色血脈之根,恪守愛民為民之本,盡好實干擔當之責,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以奮斗奮進奮發務求強軍必成。要聚焦備戰打仗這個落點,在軍事斗爭實踐中強化斗爭精神、錘煉硬核實力,以更強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用實際行動擔負起黨和人民的重托。要突出黨的建設這個關鍵,狠抓制度落實,狠抓隊伍建設,狠抓正風肅紀,以勇於自我革命的堅定決心,以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把各級黨組織搞堅強搞過硬,為開創強軍事業新局面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主持專題學習並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參加學習並講話,中央軍委委員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參加學習討論。軍委機關各部門主要領導列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07日 03 版)

(責編:任佳暉、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