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媒:俄羅斯成功試射最新型洲際彈道導彈

2021年06月29日10:2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塔斯社28日報道,據俄羅斯國防工業界的一名消息人士周一稱,俄羅斯最新型洲際彈道導彈試射成功。

報道稱,該消息人士透露,在6月中旬,這種由莫斯科熱工技術研究所開發,獨特的最新型彈道導彈在普列謝茨克成功試射。

不過對於這一消息,塔斯社尚未得到該研究所的官方評論。目前也沒有關於這款最新型洲際導彈的進一步消息。

不過據早前報道,莫斯科熱工技術研究所已經開始研發復雜的新一代Kedr洲際彈道導彈系統,這是俄羅斯升級其戰略武器努力的一部分。預計到2030年底,採用固體燃料的Kedr洲際彈道導彈將取代現役的“亞爾斯”(Yars),而且這種新的戰略導彈系統同樣兼具井基和機動發射能力,也就是既可以機動發射,也可以通過陸基發射井發射。

俄羅斯此次試射的“最新型洲際導彈”是否就是Kedr,還需要進一步確認。

據介紹,莫斯科熱工技術學院是俄羅斯最重要的彈道導彈研發機構,已經開發了“白楊”、“白楊-M”、“亞爾斯”和“布拉瓦”等一系列洲際彈道導彈。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