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國開始在波蘭安裝陸基“宙斯盾”反導系統,同時交付11枚攔截彈

2021年06月23日11:3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美國導彈防御局日前發布聲明稱,美國已開始在波蘭雷濟科沃基地安裝陸基“宙斯盾”導彈防御系統。同時,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凱瑟琳•希克斯下令交付11枚“標准-3” Block IIA反導攔截彈。這些導彈可能部署在太平洋和歐洲地區的美國軍艦上。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當地時間22日報道,美國導彈防御局聲明稱,在波蘭雷濟科沃安裝“宙斯盾”武器系統的工作已經開始,最近進入最重要階段。

報道稱,2002年,美國退出與俄羅斯簽署的反導條約,隨后開始在波蘭和捷克署其陸基導彈防御系統。現在,美國已經在其本土、歐洲(波蘭和羅馬尼亞)和亞太地區部署有陸基反導系統。此外,美國通過裝備反導攔截導彈的“宙斯盾”驅逐艦,擁有了海基反導能力。

報道指出,俄羅斯對在美國在羅馬尼亞和波蘭的基地使用通用發射裝置表示擔憂,這些發射裝置既可以發射反導導彈,也可以發射巡航導彈,而且短時間內就可以用巡航導彈替換反導導彈——在這種情況下,俄羅斯的整個歐洲部分都將成為美國巡航導彈的目標。

另據彭博社報道,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凱瑟琳·希克斯下令交付11 枚“標准-3”Block IIA反導攔截彈,以便可能在位於太平洋和歐洲地區的美國軍艦上部署。

彭博社稱,這一決定是在去年11月的測試后做出的,當時測試表明這種導彈能夠攔截洲際彈道導彈。

五角大樓曾發布消息稱,2020年11月美國軍方成功測試了“標准-3”Block IIA攔截彈。

據希克斯的發言人賈馬爾·布朗稱:“導彈已成功進行攔截測試,部署它們符合我們的國家安全利益。”

此前俄羅斯副外長謝爾蓋·裡亞布科夫表示,莫斯科對美國在導彈防御領域的計劃,包括測試“標准-3”Block IIA感到不安。這意味著美國開始研發直接對抗俄羅斯的系統,並建立可能開始使俄羅斯核武器失去意義的力量。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