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日本30FFM型護衛艦3號艦“能代”號下水

2021年06月23日11:2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日本共同社6月22日報道,日本海上自衛隊新型護衛艦“FFM”命名及下水儀式22日在三菱重工業公司長崎造船廠(長崎市)舉行,該護衛艦命名為“能代”。

這是日本最新建造的30FFM型護衛艦3號艦。與以往的護衛艦相比艦體更為緊湊以節省人力,還具備掃雷能力。“能代”號定於2022年服役。約50人出席了下水命名儀式。

據海自介紹,“能代”號護衛艦全長132.5米、寬16米,標准排水量3900噸。約90名船員中計劃安排約10名女性自衛官。

據悉,30FFM型護衛艦的首艦“最上”號和二號艦“熊野”號分別於今年3月和去年11月下水。該型護衛艦採用了高度隱身化的設計,其最顯著特征就是採用了一體化綜合桅杆。艦艏擁有一門Mk45 Mod4型62倍徑127毫米艦炮,使用增程彈射程可達117千米。

另外,該艦裝有2套總共16個單元的MK41垂直發射系統,可以攜帶“標准”-2防空導彈,也可以以“一坑四彈”形式密集裝載改進型“海麻雀”防空導彈,防空火力可謂非常強大。此外,該艦還搭載有8枚日本最新研制的超音速反艦導彈,可以對大型水面艦艇實施攻擊。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