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推出新型瞄准具 可連續使用超五萬小時

2021年06月29日10:18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新型瞄准具可安裝在所有狙擊步槍上

新型瞄准具大幅提高了槍支的射擊精度

近日,俄國家技術公司宣布,已經完成新型瞄准具的研發工作。它可以安裝在目前俄軍裝備的所有型號的突擊步槍、沖鋒槍和狙擊步槍上,這些槍支是俄特種部隊在作戰中經常使用的武器。就性能而言,這一瞄准具除提高了射擊精度外,使用時長也達到前所未有的5萬小時。俄專家稱,這種瞄准具在機動作戰中非常重要,遠超目前俄軍裝備的其他瞄准具。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報道,俄國家技術公司表示,該型瞄准具將在8月底舉行的“軍隊-2021”國際軍事技術論壇上展示。其有助於提高對移動目標的射擊精度,並與夜視儀兼容。這款瞄准具使用特殊的標記點,可大幅提高槍支的射擊精度,使其能從更遠距離上進行射擊。目前,該瞄准具已通過初步測試,能夠在-50℃至60℃的溫度范圍內正常使用。

俄國防部指出,這種瞄准具將在部隊發揮重要作用,可減少士兵的訓練時間,提高射擊精度,改善在黃昏、夜間、狹窄空間內的射擊效果。俄預備役軍官弗拉基米爾·庫爾塔稱,這種瞄准具將取代目前俄軍使用的機械瞄准具和准星瞄准具,其射擊效果已得到驗証。使用時,射手不需要閉上一隻眼睛,因此可減少操作時間。另外,它對初學者和有經驗的射手來說,使用效果差別不大。

俄軍事專家亞歷山大·布特林稱,在中短距離上進行機動作戰時,離不開這種瞄准具。相比之下,光學瞄准具不具備這一優勢,使用光學瞄准具時射手必須處於靜止狀態。俄槍支領域專家稱,目前俄軍使用的紅點瞄准具缺點明顯,電池工作時間短,隻有1000小時。另外瞄准具太重,降低了可操作性。新型瞄准具克服了上述缺點,滿足現代作戰要求。俄專家稱,5萬小時的工作時間足以為士兵省去很多麻煩。(曾航)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