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軍機門”再發酵:驚爆“第四觀光團”

2015年04月09日15:1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台灣“軍機門”再發酵:驚爆“第四觀光團”

  台軍近些年來一直不怎麼消停,屢爆丑聞。近日,島內炒得沸沸揚揚的“軍機門”事件,再扔重磅炸彈。台灣檢方揪出某林姓飛官也當起了導游,“帶團”參觀阿帕奇直升機。至此,進入營區參觀的“觀光團”已增至四個。怪不得有網友諷刺說,這是“軍人被藝人出賣”“一張照片害死一個航空旅”。

  本以為台灣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軍官勞乃成帶著富豪團參觀阿帕奇已經十分離譜,沒想到的是勞乃成帶親友入營區參觀並非首例,也非首次。

  據台灣檢方調查結果顯示,不但勞乃成2月22日曾安排10人親友團參觀,3月29日又帶台灣藝人李蒨蓉等一行親友參觀。同為台灣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軍官簡聰淵更早於2月20日邀4名親友參觀。除此二人外,台灣檢方發現,還有某林姓軍官曾於3月29日帶4至5人親友團參觀,而且該團離去時與李倩蓉一行巧遇,甚至由於兩團都帶寵物狗進營區,兩隻狗在機棚互吠爭吵起來,好一個“阿帕奇游樂園”。

  台軍官理所當然將阿帕奇當作“公關品”引發軒然大波,且整個事件不斷升溫,引起社會的高度關注,這一切都緣起於李蒨蓉在網上“炫照”。日前李蒨蓉在網上“炫照”參觀AH-64E阿帕奇直升機及坐進駕駛艙內景,后續進一步查出勞乃成帶李蒨蓉等一行親友前往修護廠房參觀,甚至讓李倩蓉等人坐進機密等級相當高的駕駛艙模擬駕駛,並違反台軍信息安全規定,讓李倩蓉拍照。此外,“阿帕奇觀光團”中還包括一名日本籍及幾名東南亞人士。台灣媒體更進一步追蹤發現,勞乃成在去年就曾穿飛行裝、戴造價200萬新台幣的阿帕奇頭盔參加私人聚會。

  勞乃成作為軍官公然違紀,加之軍官、藝人在台又是極其拉風的人物,事情曝光后,台灣軍方起初隻給勞乃成記3個申誡,但隨著社會輿論壓力不斷加大和檢調機關的介入,案件不斷升溫。

  台灣防務部門發言人羅紹和8日上午表示,“陸軍航特部指揮官”陳健財8日因“未能善盡主官督導之責”調任。目前台灣陸軍公布的懲處名單有18人,主要當事人勞乃成總共被記兩大過調離現職。

  台灣當局如此緊張阿帕奇,也是有來由的。台灣當局為了不斷“深化”美台關系,每年都要向美國購買過時或已淘汰的軍事裝備,且價格都要遠高於美國對外軍售的價格,其中就包括向美國採購的30架AH-64E阿帕奇直升機。據台灣媒體報道,美國在向台灣交付AH-64E時,隻允許有限度展示新機,要求台方不能公開駕駛艙內部配置。因此,台軍方開放媒體與民眾參訪“阿帕奇”攻擊直升機時,都派專人看管,以裝備涉機密為由,嚴禁記者拍攝座艙內部,避免配備遭到辨識,重重保密。而此次“軍機門”一出,台灣當局如此緊張,實則害怕影響美國對台軍售也是原因之一。(俞菁綜合整理)

(來源:新華台灣)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圖片聚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