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內21家“抗戰館”成立“戰爭與和平記憶聯盟”

2020年12月13日10:1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記者12日從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獲悉,在第七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來臨之際,包括該館在內的國內21家抗戰類紀念館成立“戰爭與和平記憶聯盟”。

11月,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沈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和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聯合倡議建立“戰爭與和平記憶聯盟”。倡議書發布后,很快敲定首批21家聯盟成員單位,並確定將秘書處設立在南京大屠殺史與國際和平研究院。

“聯盟的成立有利於場館間團結互助,聚合主流聲音,整合和平教育資源,通過共同紀念、聯動宣傳,更好地揭露法西斯反人類罪行,宣傳我國堅持同世界各國人民友好相處、走和平發展道路的堅定立場,展示中華民族追求和平、維護和平、珍愛和平的良好形象。”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館長羅存康說。

“我們應該始終保持對歷史的痛感,有憂患意識和自強精神”,“讓戰爭成為過去,讓和平書寫未來”……除了開展線下紀念活動,21家聯盟成員單位的負責人通過視頻方式線上發聲,呼吁勿忘國恥、祈願和平。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