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山東省龍口市最美退役軍人宋文章向田家小學捐贈雷鋒塑像

2021年06月01日10:1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宋文章與少先隊員合影。

5月31日,山東省龍口市七甲鎮田家小學校園裡彩旗招展,全體師生身著節日盛裝,喜迎六一國際兒童節的到來。上午九點整,最美退役軍人、龍口市道德模范宋文章捐贈雷鋒塑像儀式在此舉行。

兩名少先隊員揭開紅色的幕布,隻見雷鋒叔叔滿面春風、笑盈盈地“走進”了田家小學校園,仿佛在親切地向同學們問好,現場爆發出一陣熱烈的掌聲,《學習雷鋒好榜樣》的嘹亮歌聲響徹校園。

雷鋒塑像揭幕儀式。

這尊雷鋒塑像高3.5米,底座正面鐫刻著毛澤東主席的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據了解,這是宋文章經過多方考察,最終選定以撫順雷鋒紀念館中的雷鋒塑像為模板,專門定制的。他說:“雷鋒精神是一面永放光芒的旗幟,是我們的寶貴精神財富,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最生動的教材。今天,我們把雷鋒叔叔‘請’進學校,讓雷鋒精神永駐校園,就是要教育孩子們從小向雷鋒叔叔學習,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長大了做一個對人民有益的人。”

退役軍人宋文章多年來始終保持軍人本色,長期堅持學雷鋒,影響和帶動身邊的人一起弘揚雷鋒精神,奉獻社會,先后被評為煙台市最美退役軍人、最美志願者、龍口市道德模范。

新入隊的少年兒童面向雷鋒塑像庄嚴宣誓。

七甲鎮田家小學五年級一班是由教育部命名的“常倫班”,在繼承英烈精神、庚續紅色基因方面底蘊深厚。宋文章與他們結成了共建對子,深入開展“學黨史、跟黨走,英烈文化、雷鋒精神進校園”活動。

“常倫班”班長林欣同學代表全體少先隊員表示:“作為英雄的傳人,我們一定要倍加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做一名合格的共主產主義事業接班人。”(呂娜、張建魯)

(責編:陳羽、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