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尼日利亞正式列裝JF-17戰斗機,由巴基斯坦制造和交付

2021年05月25日09:1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防務新聞”網站5月22日報道,當地時間5月21日,尼日利亞空軍在該國的馬庫爾迪空軍基地正式接裝了3架JF-17戰斗機,同時舉行了紀念尼日利亞空軍建軍57周年的慶典活動。

報道稱,這3架JF-17戰斗機是由巴基斯坦航空工業公司制造和交付,這標志著巴基斯坦在參與尼日利亞空軍現代化方面的最新進展。尼日利亞國防部長馬加什對巴基斯坦在幫助尼日利亞應對安全挑戰方面發揮的作用表示感謝。他說:“我們對巴基斯坦交付JF-17戰斗機感到高興和興奮。”

另外,巴基斯坦空軍還負責為尼日利亞飛行員和地勤人員提供培訓,並推動培訓和維護過程本土化。

當被問及兩國未來的合作時,前巴基斯坦空軍飛行員凱撒·圖費爾表示,預計會有更進一步的發展。他說:“尼日利亞空軍已經決定分階段引進JF-17戰斗機,更多的新戰機會在未來的幾個月內服役。”

報道稱,尼日利亞軍方一直在努力維持其空軍機隊的運行,但航空航天專家賈斯汀·布朗克認為,這將不再是個難題。他說:“我想說的是,JF-17戰斗機的一個關鍵特點是易於維護,這也符合人們對該機型的預期。該機將輕量化機身與現代制造技術相結合,採用了RD-33系列發動機,還配備了數字化電子設備,應該能讓尼日利亞的戰斗機部隊獲得比之前更好的戰備狀態。”

不過他也補充說:“由於目前(尼日利亞)隻訂購了數量較少的JF-17戰斗機,這裡理論上的優勢在實際應用中是否會有所增長還有待觀察。”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