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法國進行新型航母縮比模型航行測試

2021年05月25日09:1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防務世界”網站5月23日報道,法國防務採辦局(DGA)近日對法國海軍的未來新型航母縮比模型進行了水上機動性能測試,以驗証艦體的航行、轉向和穩定性能。

DGA在其發布的新聞稿中稱,在從不同角度對模型進行啟動和操縱船舵后,對其轉向性能、緊急剎車、加速性能等進行了觀察,試驗的初步結果顯示該模型具有良好的操縱性能。

報道稱,此次測試是在DGA進行數值模擬試驗后進行的。這些模擬測試可以在正式開建航母前消除風險,不過模擬測試的得到的數值不能完整展現其物理性質,所以必須在水中的實際條件下進行試驗。這一用於測試的縮比模型有10米長,配備了推進馬達、船舵、跟蹤系統和一個控制系統,使其能夠執行所有與艦船海上行動類似的船舶操作。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