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論國防科技工業時多次提到了哪些關鍵詞?【3】

2015年08月10日13:09  來源:中國軍網
 

2014年6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2014年國際工程科技大會並發表題為《讓工程科技造福人類、創造未來》的主旨演講。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我國航天事業的發展歷程充分說明,創新的制高點在科技,科技創新的希望在青年。

我們同青年朋友們到航天城來,就是要實地感受載人航天精神,激勵包括廣大青年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

歷史和現實都告訴我們,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實現我們的發展目標就有源源不斷的強大力量。中國夢是歷史的、現實的,也是未來的﹔是國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個中國人的﹔是我們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終將在廣大青年的接力奮斗中變為現實。

——在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的講話(2013年5月4日)

2013年5月5日《解放軍報》

武器裝備是軍隊現代化的重要標志,是國家安全和民族復興的重要支撐。建設一支掌握先進裝備的人民軍隊,是我們黨孜孜以求的目標。在戰爭制勝問題上,人是決定因素。同時也要看到,隨著軍事技術不斷發展,裝備因素的重要性在上升,人的因素、裝備因素結合得越來越緊密,人與裝備已經高度一體化,重視裝備因素也就是重視人的因素。

要堅持人才隊伍建設優先,放開視野選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把國防科技和裝備領域打造成國家創新人才的高地、人才成長興業的沃土,形成各類人才創造活力競相迸發的生動局面。

——在全軍裝備工作會議上的講話(2014年12月3日)

2014年12月5日 《解放軍報》

幾代核工業人艱苦創業、開拓創新,推動我國核工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取得了世人矚目的成就,為國家安全和經濟建設作出了突出貢獻。核工業是高科技戰略產業,是國家安全重要基石。要堅持安全發展、創新發展,堅持和平利用核能,全面提升核工業的核心競爭力,續寫我國核工業新的輝煌篇章。

——習近平就我國核工業創建6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2015年1月15日)

2015年01月16日《解放軍報》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