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論國防科技工業時多次提到了哪些關鍵詞?【4】

2015年08月10日13:09  來源:中國軍網
 

500

2014年6月9日,中國科學院第十七次院士大會、中國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兩彈一星”、多復變函數論、陸相成油理論、人工合成牛胰島素等成就,高溫超導、中微子物理、量子反常霍爾效應、納米科技、干細胞研究、人類基因組測序等基礎科學突破,超級雜交水稻、漢字激光照排、高性能計算機、三峽工程、載人航天、探月工程、移動通信、量子通訊、北斗導航、載人深潛、高速鐵路、航空母艦等工程技術成果,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堅強支撐,為國防安全作出了歷史性貢獻,也為我國作為一個有世界影響的大國奠定了重要基礎。

——在中國科學院第十七次院士大會、中國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會上的講話(2014年6月9日)

2014年6月10日《中國科學報》

必須把裝備建設放在國際戰略格局和國家安全形勢深刻變化的大背景下來認識和籌劃,放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歷史進程中來認識和籌劃,放在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來抓。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是我軍裝備建設的戰略機遇期,也是實現跨越式發展的關鍵時期。一定要增強使命意識,抓住機遇,鼓足干勁,把裝備建設搞得更好一些、更快一些。

——在全軍裝備工作會議上的講話(2014年12月3日)

2014年12月5日《解放軍報》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