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論國防科技工業時多次提到了哪些關鍵詞?【5】

2015年08月10日13:09  來源:中國軍網
 

2014年3月1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社記者 李剛 攝

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對國防和軍隊改革的戰略部署,充分認清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准確把握改革的目標和任務,牢固樹立進取意識、機遇意識、責任意識,著力解決制約國防和軍隊建設發展的突出矛盾和問題,為實現強軍目標提供強大動力和體制機制保証。

——在視察濟南軍區時的講話(2013年11月28日)

2013年11月30日《解放軍報》

國防和軍隊改革是系統工程,必須加強統籌謀劃。對牽一發而動全身的改革任務,要扭住不放,以重點突破帶動整體推進。同時,要學會彈鋼琴,把握好各項改革任務的關聯性和耦合性,避免畸輕畸重、顧此失彼,避免各行其是、相互掣肘。要正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的關系,膽子要大,步子要穩,掌握好改革節奏,控制好改革風險,有力有序推進改革,確保部隊高度穩定和集中統一,確保部隊隨時能夠完成各項任務。

——在一次重要會議上的講話(2013年12月27日)

《習近平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論述摘編》

實現強軍目標,必須抓住戰略契機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解決制約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體制性障礙、結構性矛盾、政策性問題,深入推進軍隊組織形態現代化。要堅持改革正確政治方向,堅持貫徹能打仗、打勝仗要求,堅持以軍事戰略創新為先導,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進一步解放和發展戰斗力,進一步解放和增強軍隊活力,為實現強軍目標提供體制機制和政策制度保障。要破除思維定勢,樹立與強軍目標要求相適應的思維方式和思想觀念。

——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上的講話(2014年3月11日)

2014年3月12日《解放軍報》

國防和軍隊改革是全面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標志。軍委對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高度重視、抓得很緊,各級各部門迅速行動,全軍上下形成了擁護支持改革的濃厚氛圍。要因勢而謀,順勢而為,狠抓落實,確保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工作起好步、開好局。要繼續加強教育和引導工作,使全軍從全局和戰略高度認識和把握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軍委的決策部署上來,形成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強大合力。

——在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2014年3月15日)

2014年3月16日《解放軍報》

要堅持體系建設思想,統籌各軍兵種裝備發展,統籌各類裝備發展,加強標准化、系列化、通用化建設,不斷完善和優化裝備體系結構,在填補體系空白、補齊短板弱項上下功夫,以網絡信息體系為抓手,推動我軍信息化建設實現跨越式發展。要堅持創新驅動發展,緊跟世界軍事革命特別是軍事科技發展方向,超前規劃布局,加速發展步伐。

——在全軍裝備工作會議上的講話(2014年12月3日)

2014年12月5日《解放軍報》

(責編:劉玉倩(實習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