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海軍第25批護航編隊進行反蛙人實戰演練(圖)

【查看原圖】
蛙人作入水前准備。黎友陶 攝
蛙人作入水前准備。黎友陶 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7年02月06日15:48

人民網亞丁灣2月5日電 “報告值更官,方位060,距離300米,發現不明水下目標向我接近。”連日來,在亞丁灣、索馬裡海域執行護航任務的第二十五批護航編隊,結合護航任務出現的新情況、新特點,組織所屬艦艇進行了一場實戰條件下的反蛙人演練,檢驗和提升編隊各艦在遠洋護航復雜敵情下的綜合攻防能力。

演練旨在提升海軍反蛙人能力,發現和完善護航艦艇在水下防范方面的不足。演練現場,由衡陽艦和特戰分隊派出的4名潛水員模擬不明身份的蛙人小分隊,搭乘高速小艇在距離衡陽艦數百米的地方悄然潛水。為了減小被發現的概率,4名蛙人放棄使用潛航器等助航裝備,採取裸潛的方式接近目標。然而,受寒潮影響,海域洋流速度加大,已接近蛙人水下作業洋流的極限值。4名蛙人一次次下潛,一次次被暗流沖擊偏離方向。模擬不明身份的4名蛙人重新返回小艇,駕駛小艇來到衡陽艦上游方向再一次下潛,並借助洋流向衡陽艦接近。

復雜的海況,也為衡陽艦對水下情況判別帶來了挑戰。衡陽艦綜合運用各種手段,在掌握不明身份蛙人動向后,對前來襲擾的蛙人進行阻擊和捕俘。隨后,衡陽艦組織力量對艦體及附近海域進行摸排,確保艦艇安全。

“為確保艦艇自身安全,進行反蛙人針對性訓練,是各國海軍都要進行的基礎性訓練科目。”第二十五批護航編隊裝備組組長尹輝向記者介紹說,在遠離母港,利用艦艇錨泊、靠港時機開展反蛙人訓練,目的在於檢驗完善各類方案預案,提升在復雜陌生海域反蛙人的能力。通過近似實戰的演練,更加密切了反蛙人兵力的協同及使用,海軍艦艇水下防范能力得到進一步加強。(黎友陶)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