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機關舉行新晉升一級軍士長集中授銜儀式

【查看原圖】
授銜儀式現場。  攝影:馮根鎖
授銜儀式現場。  攝影:馮根鎖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7年03月24日15:14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 3月23日上午,火箭軍機關舉行新晉升一級軍士長集中授銜儀式,來自戰備訓練、國防施工、作戰保障等各條戰線的51名導彈精兵接過命令狀、戴上新軍銜,心中升騰而起的榮譽感自豪感逐漸轉化為練兵備戰、精武強能的使命擔當,載譽前行開始新的“礪劍突擊”。

導彈武器裝備精良,技術要求高,士官是操作武器裝備的主體。近年來,火箭軍通過培訓式比武、實戰化歷練、認証式考評等多種途徑,催生新型士官人才方陣迅速崛起,撐起戰略導彈部隊“半壁江山”,一批精技術、善管理、會指揮、能打仗的士官成為關鍵崗位的“頂梁柱”,6000余人獲全軍優秀士官人才獎和入選火箭軍士官尖子人才庫。

火箭軍探索創新士官選、訓、用、管配套機制,催生新型士官在各條戰線上脫穎而出,他們素質全面,“一專多能”“一人多崗”的士官成為主體﹔他們思維活躍,一批具有戰略眼光的士官進入“黨委決策席”“技術專家組”﹔他們作用明顯,新型士官活躍各種崗位,個個好比“過河卒”,大多能當干部使。

火箭軍在為士官“加鋼淬火”的同時,還注重發揮榮譽激勵,典型引領作用,樹起“踐行強軍目標模范士官”王忠心、“忠誠使命的高原火箭兵”盛德華等先進典型,廣泛開展評選表彰“十大優秀士官”、組織優秀士官事跡報告會、舉行高級士官集中授銜等活動,激發士官隊伍活力,催生優秀人才輩出。

晉銜思責,榮譽催征。授銜儀式上,51名高級士官從將軍手中接過軍銜命令狀,換上一級軍士長軍銜,自豪之情溢於言表。他們中,既有10余次將導彈送上藍天的“金手指”,也有20多年扎根深山為導彈“筑巢”的“老工兵”,還有數百次為大國長劍“體檢”的“導彈通”,嶄新的一級軍士長軍銜既見証他們昨日的奉獻與榮光,更承載著明天責任與擔當。

走出會場,他們還集體參觀了火箭軍軍史館,重溫戰略導彈部隊建設發展歷史深刻理解以“三愛”“五講”為核心的礪劍精神,通過相互交流討論互學共進,經驗共享提升管理帶兵、備戰打仗的能力本領。某導彈旅發射技師、一級軍士長徐修宇感慨地說:“戴上中國士兵的最高軍銜,既是一種崇高榮譽,更是一種責任擔當,激勵鞭策我們立足本職不忘初心,為建設強大的現代化火箭軍做出更大成績。”(李永飛 段開尚)

分享到:
(責編:王璐(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