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空中加油:戰機跨越千裡決戰雲海之巔

【查看原圖】
准備對接。(資料圖)
准備對接。(資料圖)
來源:中國軍網  2017年04月05日14:17

從春天出發,開啟新征程,實現新跨越。“XXX加油完畢,可以退出。”3月28日,東北某空域,看著最后一架受油機加油完畢緩緩從加油錐套脫離,隨即奔赴遠海投入新的“戰斗”,轟油-6飛機座艙內,南部戰區空軍某團機組成員們的臉上洋溢出了勝利的笑容,這意味著該團新年度首個空中加受油任務圓滿落幕,實現“首戰告捷”。

據該團任務分隊帶隊領導介紹,此次轉戰東北某機場,在執行空中加受油任務中,同北部戰區空軍某部共同完成了“有戰術背景的遠海加油”“復雜電磁環境下的空中加油”“全機加油”以及“多次加油”等緊貼實戰的訓練課目,更有多名受油機新飛行員實現了人生的第一次“長空之吻”,掌握了空中加油這項倍增戰斗力的“絕技”。

空中加油是世界空軍公認的高風險課目,為確保新年度首次空中加油任務安全順利,加油分隊臨時黨支部按照“穩中求進、穩中有為”的訓練指導思想,通過召開支委擴大會等形式,針對軍改大背景下人員情況、春季東北機場駐訓特點,層層分析空中加油安全形勢,對任務人員進行思想摸底,及時進行動員教育,將官兵的心思和精力集中到任務當中。

任務分隊進駐后臨時黨支部書記組織召開了支委會,支委們踴躍發言:

“東北機場春季風沙大、氣溫低,要加強對飛機的維護檢查,防止漏油漏氣。”

“大側風、短窄跑道,對加油機起降影響大,要精確計算相關數據,搞好起降階段的特殊情況研究。”

支委們認真分析研究形勢特點,明確措施,分工負責。任務分隊在臨時黨支部的領導下,齊心協力、主動作為。飛行員認真進行飛行准備,細致研究每一個動作﹔領航員精確計算有關數據,科學規劃任務航線,確保每條航線都貼近實戰﹔加油員繼續深入和受油機飛行員協同,空中精心指導,有效提高空中加油的成功率﹔機務人員認真檢查維護裝設備,及時排除故障,確保飛機每次都能保質保量出動﹔指揮組精心指揮、科學調配、精准引導、嚴把條件,確保了每個場次飛行空地秩序有條不紊。

“成績隻屬於過去,使命在肩,戰斗不息。”據帶隊領導介紹,他們即將奔赴下一個戰場,投入新的“戰斗”,在接下來的訓練當中,將用一場場勝仗為空軍戰略轉型“加油續航”。(楊慶廣 歐劍波)

分享到:
(責編:王璐(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