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陸軍首赴巴基斯坦參加“團隊精神”國際競賽奪金(圖)

【查看原圖】
隊員們正在進行武裝泅渡。程燁攝
隊員們正在進行武裝泅渡。程燁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7年04月12日13:36

4月5日,第二屆巴基斯坦陸軍“團隊精神”國際競賽在巴東部城市卡裡揚的一處軍營落下帷幕,代表中國參賽的西部戰區陸軍某旅競賽隊經過激烈角逐,奪得金牌。這是中國陸軍部隊首次參加此項競賽。

巴基斯坦陸軍“團隊精神”國際競賽,是巴軍通過不斷總結近年來實戰經驗,梳理形成的一套完整的作戰行動流程,2016年首次邀請友鄰國家參賽。旨在與參賽各國交流班組戰術、作戰技能,共享戰斗經驗教訓。

在為期3天2夜的競賽中,來自西部戰區陸軍某旅的8名參賽隊員與巴基斯坦、土耳其、馬來西亞、英國、約旦、斯裡蘭卡等6個國家的代表隊同場競技。參賽隊員在山岳叢林地域徒步滲透60余公裡,對雷區清理、武裝泅渡、躲避軍犬、戰俘處置等31個課目逐項比拼,重點考驗體能、戰斗技能、臨機處置能力和團隊協作能力。競賽採取積分制,每個課目均有相應分數,大部分課目沒有明確的評估標准,參賽隊需根據戰場實際情況靈活處置,由巴方裁判根據作戰實際打分,最終得分超過總分數的80%才能獲得金牌。

中國參賽隊領隊王炳軍表示,此次出國競賽,不僅展現了中國軍人的良好形象,同時也增進了同巴基斯坦的傳統友誼,學習借鑒了參賽各國軍隊的實戰化訓練理念和實戰經驗。(孫利波、馬振)

分享到:
(責編:邱越、張玉珂)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