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被我海軍營救的外籍貨船船員舉起五星紅旗表示感謝【6】

【查看原圖】
中國海軍第25批護航編隊玉林艦武力營救貨船OS35。圖為獲救的船員對中國海軍的營救行動表示感謝。李維攝
中國海軍第25批護航編隊玉林艦武力營救貨船OS35。圖為獲救的船員對中國海軍的營救行動表示感謝。李維攝
來源:中國軍網  2017年04月13日08:48

中國海軍護航編隊玉林艦護送被救外籍貨船到達安全海域

中國軍網亞丁灣4月11日電 李維、牛雲海報道:當地時間4月11日上午10時40分許,中國海軍第25批護航編隊玉林艦,將此前被武力營救的圖瓦盧籍OS35號貨船護送至也門亞丁港附近的安全海域。

當地時間4月8日下午4時許,OS35號貨船遭海盜襲擊劫持。玉林艦接到消息后第一時間高速前出,抵達事發海域。9日凌晨,玉林艦對貨船實施武力營救,19名敘利亞籍船員安全獲救。

為確保OS35號貨船航行安全,參與武力營救的8名特戰隊員和1名翻譯隨船護衛,同時玉林艦對其進行伴隨護航。隨船護衛期間,特戰隊員與翻譯保持全時安全警戒,並對海盜槍擊、登船、縱火等行為進行取証。

經過2天2夜的航行,玉林艦與OS35號貨船抵達也門亞丁港引航錨地附近安全海域。

“非常感謝中國海軍的營救行動以及對我們的安全護衛。”到達安全海域后,OS35號貨船船長艾斯瑪伊耳依依不舍地送別隨船護衛的9名護航官兵。完成對OS35號貨船的護送后,玉林艦將趕赴護航就位點,准備下一批次的護航任務。(李維 牛雲海)

分享到:
(責編:王璐(實習生)、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