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海軍西寧艦首次進行海上實際使用武器訓練(圖)【4】

【查看原圖】
海軍西寧艦首次進行海上實際使用武器訓練(圖)【4】
海軍西寧艦首次進行海上實際使用武器訓練(圖)【4】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7年04月17日16:38

人民網北京4月17日電 據央視報道,近日,海軍北海艦隊某部組織新型導彈驅逐艦西寧艦進行為期多天的實際使用多種武器訓練,這也是今年1月剛入列的西寧艦進行的首次海上實際使用武器訓練。

上午8點,隨著作戰命令的下達,正在黃海某海域進行訓練的西寧艦展開了復雜條件下的實際使用武器綜合攻防訓練。首先進行的是主炮對海上目標的攻擊訓練。雷達部位發現有導彈來襲西寧艦,指揮員下達釋放干擾彈的命令,成功避開導彈攻擊,主炮則對目標繼續進行攻擊。

接下來進行的是打擊空中來襲目標的訓練。受濃霧和小雨的影響,海面的視距較差,給訓練增加了難度。雷達部位發現有空中目標突破火力快速接近西寧艦,指揮員立即下達副炮攻擊命令。來襲目標被擊中,來自空中的威脅解除。

北海艦隊某艦艇訓練中心業務長向宏志表示:這次實彈射擊使艦員獲得了使用該型艦炮的實際鍛煉,檢驗和規范了射擊的方法步驟,積累了實際經驗。

接下來進行的是反潛訓練。聲吶兵很快發現目標測報方位、距離,辨別目標性質,西寧艦迅速轉入戰斗航向。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西寧艦使用魚雷操雷對水下模擬目標實施攻擊,穩定發現並跟蹤目標。

在連續多天的訓練中,西寧艦多次使用各種武器進行了復雜電磁環境和復雜氣象條件下的主副炮抗擊空中和海上的單一目標及多方向目標,與直升機協同反潛、抗干擾等實際使用武器的訓練,並進行了導彈防空反導和艦體破損艙室起火損管、防核化、戰傷救護等多科目操演。

分享到:
(責編:王璐(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