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部隊,忠誠使命勠力強軍

【查看原圖】
2015年9月3日,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大會在北京隆重舉行。這是閱兵儀式中,武警升國旗儀式方隊護衛著國旗向國旗基座前進。李光印攝
2015年9月3日,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大會在北京隆重舉行。這是閱兵儀式中,武警升國旗儀式方隊護衛著國旗向國旗基座前進。李光印攝

人民網北京6月8日電 (閆嘉琪 趙彬)5月的北京雁棲湖畔,“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政要雲集,數萬武警官兵枕戈待旦、忠誠職守安保一線﹔大興安嶺火警傳來,3000多名森林部隊官兵聞令而動、迅速投入扑火戰斗……中流擊水方顯忠誠本色,一次次勇擔急難險重任務的背后,折射的是武警部隊傾力打造“多能一體、有效維穩”力量體系,全力干好維穩大事的堅定決心和嶄新成就。

黨的十八大以來,武警部隊黨委堅持圍繞習主席提出的建設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現代化武裝警察部隊的戰略目標,以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核心需求為導向,著力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忠實履行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神聖使命,推動部隊現代化建設跨越發展。

“一崗一哨關系大局、一言一行連著政治”。忠誠是武警部隊的血脈基因和精神密碼,是黨和國家對武警部隊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武警黨委始終把堅定看齊追隨、鑄就絕對忠誠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舉辦“電療式”軍師職領導干部理論輪訓,扎實推進維護核心、聽從指揮主題教育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開展“紅色基因代代傳”工程,培塑忠誠衛士文化體系,不斷強化官兵“三個維護”思想行動自覺。

“養兵千日、用兵千日。”武警部隊天天執勤、經常處突、時有反恐、常態維穩,每天都有數萬名官兵奮戰在3萬多個不同崗位上。為忠實履行使命,始終聚焦練兵備戰,牢固樹立戰斗力標准,制定武警部隊《實戰化軍事訓練實施細則》,以“衛士”系列演習、“魔鬼周”特戰分隊極限訓練、“鋒刃”國際狙擊手射擊競賽、“巔峰”特勤分隊尖子比武等實戰化品牌為牽引,打造實戰化軍事訓練體系,逐一規范戰備、執勤、實戰化訓練等現實問題,突出“八落實”質量指標、規范“六種組訓模式”運行、抓實“三個源頭”訓練,建立軍事訓練監察制度,狠剎不實訓風演風,時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發的高度戒備態勢。

翻開武警部隊后勤部1號文件《深入貫徹“后勤變前勤”重要指示扎實推進“實戰型”后勤建設的意見》,“縱橫貫通、多維互補、基於任務、主動靠前”等透著戰斗氣息的理念成為核心詞,評估資源配置等對提高戰斗力的貢獻率,把資源最大限度轉化為保障力。近年來,武警部隊始終堅持以推進后勤變前勤為突破,努力打造實戰型、服務型、法治型、創新型、融合型、廉潔型后勤,為圓滿完成任務提供有力支撐。

4年來,武警部隊先后圓滿完成G20、APEC會議安保,中尼公路跨境搶通、天津港爆炸事故救援、江蘇鹽城特大龍卷風冰雹災害搶險、深圳光明新區滑坡事故救援等急難險重任務。5月初,第九屆約旦“勇士競賽”國際特種兵比武結果揭曉,中國武警代表隊在與來自16個國家的30支代表隊的激烈角逐中,一舉奪得團體總冠軍,有力詮釋了武警部隊勠力強軍興軍、擔當維護社會穩定“壓艙石”的時代風採。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